立即下载
政校企合作共建隆平产业学院溆浦县高素质农民田间学校
2021-02-23 08:41:02 字号:

政校企合作共建隆平产业学院溆浦县高素质农民田间学校

2.jpg

签约仪式现场

1.jpg

三方签订合作协议

(溆浦融媒讯 记者 夏帆)2021年2月20日上午,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溆浦县农业农村局举行了隆平产业学院溆浦县高素质农民田间学校签约仪式,溆浦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伟、溆浦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张斌、隆平高科培训中心主任刘均平、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傅爱斌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会议由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舒朝阳主持。

溆浦县人民政府张伟副县长指出“2021年是国家进入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的交汇期,培养乡村振兴带头人、高素质农民是持续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举措。溆浦县是全国粮食主产县、全国油料主产县、全国生猪调出大县、全国著名的中药材生产基地、水稻种子生产基地,这次三方合作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共建计划,是深化教育改革、推进农业人才培养培训的创新之举。”

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傅爱斌在会议上提出“最新技术、最新成果、最新品种在企业,最新职教理念、最新职教方法在学校,而最终的需求在县乡农业产业,政校企三方共建高素质农民田间学校平台就是在这个背景下应运而生。通过校县、校企联合招生、联合培育,共享先进技术、共享优质师资、共享教学资源、共享实习基地,按照‘标准不降、模式多元、学制灵活’的原则,采取农学结合的全日制学习形式,施行弹性学制和灵活多元教学模式,可以显著提高本地农业人才培养培训的针对性、适应性和实效性。”

最后,隆平高科培训中心主任刘均平对三方合作提出了四点展望,一是要把高素质田间学校做成产教融合示范点,二是通过农民田间学校的运行使农业实用技术落地,三是要将生产与市场紧密结合,四是要培养学员农业情怀。通过田间学校培育培训,使学员成为先进技术的“播种机”、课堂成为本地品牌的“大喇叭”,进一步放大三方合作效果、提升本地乡土品牌的影响,促进农民致富能力的不断提升。

据悉,高素质农民田间学校是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与隆平高科共建隆平产业学院的重大举措之一,旨在培养培育乡村振兴高素质农民。根据三方协议,2021届将招收园艺技术、休闲农业两个专业,重点面向具有湖南户籍或在湘务工满6个月(提供务工合同)的高中、中职学历或同等学力(年满18周岁,并初中毕业满3年)的现职“村支两委”班子成员、新型职业农民、乡村社会服务组织带头人、农业技术人员、乡村致富带头人。三方协议签订后,2月22日,溆浦县农业农村局立即召开了全县各乡镇领导参加的2021年溆浦县高素质农民学历提升招生动员大会。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彦汝

编辑:夏帆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