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开展“五个一批”综合治理 纵深推进扫黑除恶——溆浦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综合治理工作调度会召开
2019-04-17 23:05:18 字号:

DSC_3742.jpg

会议现场

红网溆浦讯(记者 伍交才)4月17日下午,溆浦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综合治理工作调度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蒙汉主持。县领导王巧兰、杨必军、田晓华、李波、贺春鹏参加。

蒙汉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到船至中流、正当奋楫的关键时刻。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开展好“五个一批”综合治理专项行动,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一要依法处理一批。对涉黑涉恶人员依法从重从快严厉打击,对涉黑涉恶党员干部该处分的处分,该调整的调整,该撤职的撤职,该开除的开除。按照证据足、缉捕快、审判严、量刑准、结案明的要求,把每一起涉黑涉恶案件都办成铁案。二要教育归正一批。通过开办法制培训班、开展批评训诫和“一对一”“点对点”帮教等方式,对涉黑涉恶人员进行教育归正,引导他们学习法律知识,增强道德素质,改变价值观念,完成思想蜕变,尽早悬崖勒马、弃恶从善、改邪归正。三要提醒警示一批。对涉黑涉恶苗头性问题早警示、早纠正、早处理,对涉黑涉恶苗头性人员进行全面摸排,分类登记,加强管控,对黑非黑、恶非恶、模棱两可、特点不明的扰乱社会秩序行为,给予提醒警示,引导群众坚决与黑恶势力划清界限。四要调解化怨一批。开展好“所有干部联农户,所有农户见干部”网格化服务活动,构建和谐相处的邻里关系、家族关系、兄弟关系、婆媳关系,做到家家户户融洽和睦。对有矛盾意见的农户,要不厌其烦上门沟通调解,将心比心融入真情实感,找出恩怨症结,消除怨气,重归于好。五要表扬鼓励一批。选树一批遵纪守法、一贯善良、乐于助人、弘扬正气的典型模范,用榜样的力量带动群众奋发向上,用美德的感召带动群众和睦相处。充分发挥“五老”协会、红白理事会、禁毒协会等组织的作用,大力开展移风易俗,孕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伍交才

编辑:伍交才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